首页>中国文联>副省级文联动态

厦门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来源:厦门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月12日

厦门市文联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会议总结市文联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习党史的科学态度、根本目的和基本要求,把对党史的认识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2021年

市文联工作创新出彩

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由动作有特色

  特色做法 

  实现学习全覆盖,强化思想引导。创新建立定期的文艺学习沙龙、市区文联工作联席会和文艺家协会工作交流会制度,把政治理论学习和文艺业务培训有机结合,强化对文艺家的思想引领,使全市文艺工作者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特别是在文联大楼为11个文艺家协会打造沙龙交流空间,每个协会每季度分别举办“文艺学习沙龙”活动,进一步推动艺术交流,激发创作灵感,有效地引导文艺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团结一致跟党走;

  推动工作再提升,体现担当作为。开展一系列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助力厦门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拓展手臂再延伸,文艺创作踊跃。紧扣文艺创作这个中心环节,突出党史主题文艺实践活动示范效应,加强创作组织和引导;

  推动成果再转化,办实事成效显著。完成“打造文艺家之家”等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其中“打造创新活力的文艺家之家”入选第二批厦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案例。

在稳步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

市文联也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指出

  一年来,市文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任务落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全体党员干部经受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理论武装有新收获、政治能力有新提升、干事创业有新进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高。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

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推动集中学习党史

向常态化学习党史的转变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会议要求

  进一步抓学习提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联十一大、作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相结合,举办文艺学习沙龙,在文艺界营造浓厚氛围;

  进一步抓好各项主题文艺创作。围绕加快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厦门故事,更好地宣传特区精神,为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调动文艺界的力量;

  进一步抓文艺惠民服务。结合宣传宣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拓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途径方式;

  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加强阵地管理,强化意识形态形势研判。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