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副省级文联动态

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深圳市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2021年7月13日下午,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召开了第二届主席团八次会议。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梁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摄协主席赵青、副主席王文舵、钟国华、秦军校、魏玉明等出席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霍金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交流心得体会。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市摄协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摄影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赵青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人精神振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深圳摄影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圳摄影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组织、努力创作一批反映时代新气象的精品力作;上半年深圳市摄协工作有序推进,举办了“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美术作品展暨书法、摄影作品展,该展以“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艺术性强”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下半年市摄协主席团要继续把握时代属性,多创作多出精品,把创作研究提高到新层次、新高度。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梁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之年,市摄协在接下来工作中,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机遇推动全市摄影艺术繁荣发展。对下半年工作,市摄协要根据工作特点、重点有规划、谋发展、早谋划、早推动。要结合实际工作,做好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主题征稿和专题邀请展等板块的各项工作,注意各项展览活动的意识形态安全,继续抓好“生成中的深圳摄影流派”理论研究,完成深圳摄影大事记,努力提升摄影理论高度。在摄影创作过程中要有创新规划,要关注深圳近十年来巨大变化,从摄影艺术的角度挖掘新题材、构思新创意。团结引领全市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创作、展示精品,不断开创我市摄影文化艺术工作新局面,为深圳文化软实力跃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