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副省级文联动态

“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巡展在建宁开幕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福建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黄乐
0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三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主办,福建省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华侨大学连环画与绘本创研中心、建宁县文联、建宁县文旅局联合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助力乡村振兴”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巡展(建宁站)在建宁县体育中心展厅举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连环画作品51组200余幅,有党史题材作品,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不朽功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作品,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劳动创造幸福。作品围绕主题,取材广泛,手法多样,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素描等,展现了当代连环画在艺术语言上的多元性和开放性。

  开展期间,正值中小学暑假,不少教师和家长带着孩子参观展览。大家表示,“连环画、小人书”这种文艺表现形式通俗易懂,接地气、有内涵,不仅让连环画艺术呈现时代气息,还能让勤俭节约等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巡展开幕前,建宁县文联、县美术家协会鼓励骨干会员挖掘地方文化特色参与创作连环画作品,经选拔,《好习惯与坏习惯》《擂茶制作》入选,对提升建宁县美术创作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展”自巡展以来,先后走入集美大学、平和县、永春县、大田县,深受基层群众欢迎,受众已达数万人。展览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在各县区和高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