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副省级文联动态

深圳市文联赴博物馆开展“艺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深圳文学艺术网 作者:
0
  5月11日下午,深圳市文联机关党委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共同组织开展“艺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以及文创室支部、创研部支部、协会工作部支部、市民协的部分党员干部、会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近年来,中国各类博物馆在场馆设施建设、藏品保护研究、陈列展示和免费开放、满足民众需求、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进展。中国各类博物馆不仅是中国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也是当代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博物馆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等专题展,展览内涵丰富,集中反映了中华文化的辉煌灿烂、源远流长,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一带一路”这一重要战略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本次主题活动以史鉴今,大家不仅欣赏到中国博大精深的古代艺术作品,还陶冶了情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宽了思路。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