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地市级文联动态

长兴县召开青年美术家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来源:长兴县文联 作者:
0

  10月9日,由县文联、县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青年美术家座谈交流活动在县艺术馆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综合艺术委员会主任杨劲松教授参加。 

  杨劲松教授首先参观了正在展出的长兴县第三届青年美展。随后,在艺术馆召开了青年美术家座谈交流会。杨教授充分肯定了长兴青年美术家的创作水平,并对参展作品作了细致而全面的点评指导,提出了宝贵建议,鼓励青年美术家应深入挖掘主题,多作“功课”,让内容更为丰富,使每件作品更趋完善。  

  同时,杨教授从“主题性创作的思考”“内容与形式的关系”等方面,与在场的青年美术家进行了创作交流。杨教授指出,综合材料绘画要找到中国的文化自信,要有原创力,避免出现同质化、模式化、表面化、技术化等问题。杨教授还就综合材料如何发挥在艺术乡建中的作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杨劲松

         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综合艺术委员会主任。

  198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本科),1989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硕士),91年至97年留学欧洲作品被日本高知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德国 Cheepomt charlin博物馆、广东美术馆、澳门艺术博物馆、上海中华艺术宫博物馆等收藏。在中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地美术馆或博物馆举办个展十余次,参加了全国美展、全国版画展、德国柏林自由艺术大展等国内外各类艺术大展。出版《黑白史》、《走向综合》、《杨劲松—涂抹的自由》等专著五部。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