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地市级文联动态

艺助共富 | 让戏曲魅力在夏日中散发清凉

时间:2022年07月26日 来源:长兴县文联 作者:
0

   7月22日,长兴县小浦镇方岩村下南岕廊亭里,县戏协副主席、方岩村“文艺村长”张秋平正在辅导该村老少戏迷排练自编京剧唱段“预防溺水牢记在心”。尽管是排练,但也吸引了很多村民。

  “暑期的安全要记清,远离水塘是根本;虽说是夏天又热又闷,可我们涉水要当心……”通俗易懂的唱词和京韵十足的调子,让观众在感受国粹艺术的同时,接受了防溺水教育……

  今年入夏以来,虽然高温酷暑,但挡不住县戏协志愿者文艺惠民的脚步,他们顶着烈日,深入水口、雉城、小浦、煤山、吕山等乡镇,为群众奉献特殊的纳凉消暑礼物,让广大群众在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中度过炎热的夏天。

 

 ▲县戏协副主席、“文艺村长”张秋平在方岩村教学自编京剧《预防溺水牢记在心》   

▲县戏协满堂红艺术团送戏到水口顾渚、画溪上阳村   

  县戏协锦绣文化艺术团送戏下乡到五峰文化礼堂,演绎古装大戏《狸猫换太子》  

小京班在方一村古戏台表演节目《花田错》  

县戏协风华艺术团在六都岕村演出全场《何文秀》   

  ▲ 县戏协红霞艺术团在县“全民艺起来”启动仪式上表演《梨花颂》和《夫妻双双把家还》  

县戏协普天同庆艺术团文化走亲到吕山花墙门、南杨村 

▲县戏协兴欣艺术团在吕山雁陶村、林城周吴岕村文化走亲   

▲县戏协志愿者马卫芬、胡忠明在小浦老年学堂戏曲班上课 

 县戏协东方红艺术团在夹浦滨湖村,和平方家村送戏下乡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