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地市级文联动态

文艺志愿服务营l“学习党史,文艺助力”长兴县文联送文艺到煤山镇东风村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长兴县艺术馆 作者:
0

文艺志愿服务营l“学习党史,文艺助力”长兴县文联送文艺到煤山镇东风村

  新年的氛围虽没有散去,但学习党史的激情已在春天的路上。

  2021年2月24日上午,长兴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营部分成员来到革命老区煤山镇东风村,与艺术馆支部委员会、新华书店党支部共同在东风村文化礼堂举行“学习党史,文艺助力”党史宣讲、送书送文艺活动。

  ▲ 县艺术馆党支部书记田家村主持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联副主席佘金龙,煤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兵云,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征平,煤山镇党建办主任、团委书记周爽,东风村党支部书记温志洪,及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营的文艺家、县艺术馆、县新华书店的党员代表,东风村的党员村民代表等共80余人。县文联秘书长、县艺术馆馆长、支部书记田家村主持了本次活动。

  ▲ 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联副主席佘金龙,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征平向东风村赠送书籍

  活动中,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营和县新华书店向东风村文化礼堂赠送长篇报告文学《最好的时代》和《江南小延安》。其中《江南小延安》由长兴本土作家田家村创作,曾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这本书以探寻和发掘“铁军精神”为主线,以激越的文字,充沛的情感,再现了1945年粟裕司令受中央指示,率新四军一师主力与十六旅会合,成立苏浙军区,开始“深入苏南工作,打开浙西局面”的光荣使命。书中再现了战火纷飞,艰苦卓越的铁军英勇抗战历史,颂扬了一批铁军将士和革命先烈追求真理勇于牺牲的革命情怀,其中新四军六师十六旅四十八团团长刘别生的故事,更是感人至深。

  与会代表周凌燕、叶佳妮、王艳、吕玉倩、黄云生五位同志就阅读长篇报告文学《江南小延安》和党史故事发表了感受,表示要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用烈士精神激励我们向前进。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在杨兵云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 与会代表周凌燕、叶佳妮、王艳、吕玉倩、黄云生五位同志发表读书感受

  ▲ 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长兴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东风村是新四军苏浙军区“方司令”“谭司令”北山园住所旧址所在地,其中留下的感人革命故事需要大家铭记和学习。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次活动是长兴文联组织文艺家开展的新年党史第一课,大家表示,将在认真学习党史,牢记革命精神的基础上,为2021年文艺服务工作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 长兴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营部分同志、县艺术馆支部委员会党员参观地处东风村的全国文保单位“方司令、谭司令北山园住所旧址”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