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地市级文联动态

【潮州市文联】潮州市举办第四届韩愈文学周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维坤 杜东平
0

  近日,广东省潮州市作协举办第四届韩愈文学周,包括“游牧与正典——陈培浩、王威廉新书分享会”和“文学对话——诗道与文脉”“正午的诗神”诗歌朗诵会、“问道凤凰山——小说创作营活动”等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诗人杨炼、草叔、洪健生、丫丫、陈培浩分享了《韩退之中元节,或从四面八方坍塌到我们头上的时光》《南中国海的封面》等诗歌作品;钟晓毅、朱铁军分别讲述了“小说的日常”和“文学的多种可能性”。在凤凰山创作营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古茶园,了解到凤凰茶的悠久历史、品种优势及发展前景以及潮州工夫茶文化;作家友友分享其小说创作观念,大家围绕“小说的真实与虚构”“小说的根”等问题展开探讨,潮州市作协编撰的《潮州作家——第四届韩愈文学周中青年作家小说创作营作品集》也成为讨论文本之一。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