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天津市

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天津代表团高奏凯歌

时间:2013年08月14日 来源:天津文艺界 作者:
0

第七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天津代表团高奏凯歌

欢乐鼓

漂亮的红舞裙

快乐是能量

护航梦

让眼睛休息一下

 

戏鱼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两年一届主题为“青青小荷梦飞扬”——第七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于7月31日在北京正式落下帷幕。“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领导下的全国少儿舞蹈最高奖项的展演活动。为贯彻落实中央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建设教育的指示精神,并进一步推进少年儿童的素质教育、繁荣少儿舞蹈的创作。

  本届“小荷风采”是从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部队经初赛、复赛进入到决赛,汇集了全国近万名优秀小选手们在北京清华大学的舞台上一展当今少儿舞蹈的风采。

  本次入围决赛的展演作品、获奖成绩均创天津市参加全国“小荷风采”历届之最。由天津市舞蹈家协会推荐的六个作品: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欢乐鼓》、天津市少年宫《快乐是能量》、天津市电视少儿艺术培训中心《让眼睛休息一下》《护航梦》获“小荷之星”奖、“最佳编导”奖、“小荷园丁”奖、“小荷之家”奖;天津小天鹅组合《漂亮的红舞裙》、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戏鱼》获“小荷新秀”奖、“优秀编导”奖、“小荷园丁”奖、“小荷之家”奖;在7月31日的闭幕式上,天津市电视少儿艺术培训中心的获奖节目《让眼睛休息一下》获得了千载难逢的展演机会,更是为天津代表团争得了荣誉,中国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罗斌亲自为天津市舞蹈家协会颁发了“优秀组织奖”。这些荣誉体现了本市近年来少儿舞蹈创作取得的可喜成果,肯定了天津市舞蹈家协会近年来积极开展舞蹈创作研讨、及名家讲座研习班等各项活动的工作成果,培养和输送少儿舞蹈后备人才是天津市舞蹈家协会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为了筹备本次展演活动,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举办了中国舞蹈家协会第207届少儿舞蹈展演暨第七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天津赛区选拔赛,从200多节目里,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淑芬及主席团专家评委选拔出最具天津地域特色和时代风貌的作品角逐这届小荷风采。

  多年来,在文联党组的领导下,在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和广大教师、编导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市少儿舞蹈的作品从创意和编排上都有所突破和提高,小选手们发挥出各自的舞蹈技能和表演水平,这届“小荷风采”带给人们的是兴奋、激动。让我们认真总结经验,抓住大好时机、紧跟时代步伐,为少儿舞蹈的创新和发展再创辉煌。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