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吉林省

舒兰市作家协会开展春季系列活动

时间:2013年05月17日 来源:吉林市文联 作者:张廷臣
0

  4月21日上午,舒兰市作家协会会员济济一堂,在舒兰市第一实验小学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作协春季系列活动,舒兰市文联领导颜雪首先传达了全国文联工作会议精神,舒兰市诗词协会张德有副会长进行了改诗讲座,吉林市群众艺术馆创编部主任、《松花湖》杂志常务主编金伟信应邀到会进行了群团文化讲座,作协主席韩温江就协会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诗词协会副会长张廷臣传达了中华诗词集成要求,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为雅安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系列活动由作协秘书长张廷臣主持,参会的作协会员认真聆听了颜雪传达的全国文联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得到了令文艺工作者鼓舞和振奋的好消息,在对文化工作者的支持力度和对文化产业的扶持方面,国家给予新的政策和鼓励。

  张德有老师从毛泽东给陈毅元帅改诗的话题说开去,针对现阶段会员诗词创作存在的重创作轻打磨,重数量轻质量,重参与轻玩味,将自己毕生对诗词的感悟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会员。他强调中华诗词是中华民族的人文胎记,只有继承和传承中华诗词才能更切实地传承中华文化。

  会上金伟信老师对群团文化和社区文化给予了详细解读,对舒兰域内群团文化和社区文化所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对舒兰作者群就如何创作精品及增强精品意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上金伟信老师被舒兰市浓厚的文学和文化氛围深深感染,承诺他会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和繁荣舒兰文学创作。

  作家协会主席韩温江对作协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既肯定了作协所取得斐然成就也指出了作协存在的具体问题,就发展过程中必须加强自身修养和思想道德建设,强调作家协会本身就肩负着文艺复兴的历史责任,理所当然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生力军。为配合中央文化战略部署和贯彻市文化工作目标,作家协会要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舒兰的明天鼓与呼,为繁荣舒兰文学艺术、建设幸福舒兰贡献出作协人的应有之力。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