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产业文联>产业行业文联>中国人民银行文联

王华庆:发挥人民银行文联纽带作用 促进央行文化建设

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作者:
0

  人民银行文联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暨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赠送人民银行党校仪式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工会主任王华庆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华庆指出,人民银行文联自2012年正式成为中国文联团体会员以来,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文联的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进团结,凝聚和谐”的总要求,带领人民银行广大干部职工,以思想为纽带,以艺术为载体,为促进人民银行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金融和社会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华庆强调,文化建设包罗万象,文联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在今后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人民银行文联要紧紧围绕央行中心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密切关注基层央行在贯彻“十八大”的履职实践中取得的新成绩、创造的新经验,以艺术化的手法进行宣传歌颂。二是倾心打造“中国梦”宣传教育氛围。要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参与央行文化建设工作,切实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倡导健康文明,反对不正之风,为全行干部职工道德风尚形成,发挥好艺术感染和文化熏陶的作用。三是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人民银行文联要发挥文联组织的网络性、成员的广泛性、专业的权威性、人才的整合性、艺术的多样性等优势,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满足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王华庆对进一步开展好人民银行文联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在组织原则上,必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与发挥文联主观能动性相统一。在职能定位上,必须坚持服务中心工作与服务职工群众相统一。在创作导向上,必须坚持社会性与行业性相统一。在发展思路上,必须坚持打造品牌与推广普及相统一。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必须坚持提升艺术修养与道德修养相统一。

  人民银行文联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主席初本德就人民银行文联一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情况及2013年下半年工作安排向一届三次理事会作了报告。本次会议通过了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人民银行文联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主席张汉平传达了中国文联九届五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期间,举行了人民银行文联向人民银行党校赠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颁发证书仪式,并向获得中国文联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