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副刊>焦点新闻

2.推荐表《在流量中涵养“留量思维”》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副刊 作者:
0

题目 

《在流量中涵养“留量思维”》 

体裁 

文艺评论 

字数 

1114字 

作者 

(主创人员) 

王  瑨 

编辑 

集体(袁新文、刘琼、杨雪梅、任姗姗、周飞亚、朱悦华) 

刊载单位 

人民日报 

发表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刊发版面名称及版次 

艺坛副刊,人民日报20版 

 

 

 

 

 

 

该篇评论文章选题时效性强,语言凝练精准,观点鲜明、有很强的针对性。文章紧紧抓住流量、热度与文艺创作之间的辩证关系展开论述,从流量的互联网传播逻辑入手,厘清流量热度背后究竟是急功近利的昙花一现,还是留下了真正值得回味的艺术精品,进而阐述何为真正的热度,提出创作者要有“闲时置,忙时用”的沉潜之心,实现从流行到流传的升级,观者也应心怀敬畏、理性发声。文章结尾化用“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点明主旨,希望创作者“以德从艺,以作品立身”,化流量为留量,有力且富有诗意。 

 

 

 

 

 

 

 

文章刊发后,先后被人民网、光明网、搜狐网、腾讯新闻等多家网站首页推荐,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全文转载,阅读量突破30万。中央文明办指导的报纸《精神文明报》于12月2日全文转载该评论文章。在百度贴吧、豆瓣等社交平台,以该篇文章为由头,进一步设置话题,进行二次传播和讨论。在喜马拉雅等平台,该文章被制作成音频节目,实现从文字到声音的跨界传播。 

 

 

 

 

  

该篇文艺评论聚焦新时代文艺的热点和重点话题,以千字篇幅将流量、热度与互联网创作三者的关系分析得透彻清晰。该文是主流媒体近年来聚焦该话题的代表之作,起到了激浊扬清、把好文艺批评方向盘的重要作用。该文构思精巧、写作讲究、论理清晰、举例恰当,体现出党报文艺评论的引导力、权威性和高水准,遵循文化文艺发展自身美学规律,富有历史的前瞻性和科学性。 

签名: 

                             年   月   日 

 

 

 

 

  

该篇文艺评论聚焦新时代文艺的热点和重点话题,以千字篇幅将流量、热度与互联网创作三者的关系分析得透彻清晰,起到了激浊扬清,把好文艺评论方向盘的重要作用,体现出党报文艺评论的引导力、权威性和高水准。 

签名: 

                          20215 月31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