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点

明星当导演

时间:2017年05月16日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钟贺

 

 

 

  在人才稀缺和热钱的裹挟下,明星跨界当导演的热情有增无减。

  这之前,我们已经看过了“跨界新导演”张嘉佳的《摆渡人》、王宝强的《大闹天竺》、王啸坤的《有完没完》,以及“跨界老导演”周星驰的《西游伏妖篇》、韩寒的《乘风破浪》、苏有朋的《嫌疑人X的献身》等。现在,李晨的《空天猎》、蔡康永的《吃吃的爱》、黎明的《抢红》等也要上映了。

  另外,郭涛、梁家辉、黄渤的处女作已开拍或拍完,钟汉良、许晴、王学兵、刘若英、林心如、王祖蓝、孙楠的电影已在筹备中。还有更多表示对导演感兴趣的演员、歌手、主持人都在路上。

  《空天猎》定档国庆 

  李晨范冰冰携手首部合作电影 

  15日,空政电视艺术中心、春秋时代影业联合打造的空战电影《空天猎》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9月30日国庆档上映。这是李晨执导的首部电影作品,演员阵容亮瞎眼:李晨、范冰冰、王千源、李佳航、吴秀波和王学圻等。

  《空天猎》讲述一群空军精英出境联合反恐救援作战的故事。影片中驱离外机、空降作战、突防突击、夜间空战等作战精彩纷呈,歼11B、歼10B、运20、空警500等先进装备悉数登场。据悉,空军派出多位涉及军事、装备、训练等领域的专家,为剧本创作、实地拍摄等提供专业指导。

  除了演员的身份外,初执导筒的李晨坦言:“我出身于军人世家,虽然没当过兵,但对军队有着特殊的情结,所以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很有信心拍出一部扬中国精神、壮中国军威的空军电影。”

  蔡康永首导《吃吃的爱》 

  小S林志玲告诉你什么叫“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蔡康永首部执导作品《吃吃的爱》将于5月27日上映,他将自己事业上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徐熙娣(小S)和林志玲都邀请来当了主角,她们饰演一对明星姐妹,表面上“一团和气”,暗地里各有小心机。据说,这部电影就是向大家展示,明星们的真实生态——“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行走贵圈,都是影帝(后)”。

  出自文人家庭,却混迹娱乐圈多年的蔡康永,有着一般娱乐人没有的“奇思”。《吃吃的爱》的最大特点,不是人物的关系复杂,而是剧情构造的巧思,电影呈现出颇有些另类的喜剧感。蔡康永对于娱乐圈的理解很独特,他说娱乐圈像是一个人造花园,是在很杂乱、很荒凉的生活中故意去造了一个保温罩,里面养了各种珍奇异兽和奇花异草,让人忘掉外面的烦恼、以为那是一个世界,所以这部电影里面的娱乐圈,不只有光鲜亮丽,更有比现实更现实的人生百态。

  黄磊准备了21年 

  《麻烦家族》却踩了烂片的所有雷区 

  黄磊处女作《麻烦家族》刚上映,就被观众给出了“不及格”的评分。无论是首周票房2000多万的尴尬,还是豆瓣评分仅有5分的口碑,都让人有些意外。

  《麻烦家族》改编自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家族之苦》。有了成功的故事做基础,加上黄磊又邀请到李立群、海清、闫妮、英达等实力派演员出演,难怪观众会对《麻烦家族》的品质充满期待。但是该片的评分从首映5.8分一路跌至5分。

  有网友评价:“不假思索地照搬,使《麻烦家族》这源于日本家庭电影《家族之苦》的匠心之作变得索然无味,电影中国化的改编既没有能真正接住地气,尤为刻意的笑点也让其失去了原作中那股厚重的情感奠基。”或许是不甘心自己的处女作惨遭差评,黄磊深夜在微博发了一篇近6000字的长文,解读自己的电影。即便如此,依然没能挡住《麻烦家族》口碑和票房的一路下滑。黄磊从演员到导演,他准备了21年,然而这21年的准备似乎让人有些失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