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点

“捕捉胡歌”成热门话题 蔡艺侬公开呼吁给予空间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Kinray

  随着3月4日凌晨,胡歌顺利抵达美国旧金山机场,他自《琅琊榜》播完后酝酿多时的美国留学计划终于成为现实。或许胡歌没有想到的是,他原本期望的“安静”校园生活看来是要泡汤了,因为美国的留学生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成立了各种小分队,并放话要“捕捉”胡歌。这股“热潮”把胡歌所属经纪公司唐人的老板蔡艺侬也惊动了,她前日在微博公开呼吁:“让他(胡歌)安安静静过校园生活。”

  呼吁“放过”胡歌:爱护他就给予空间 

  之前也有不少明星曾短暂停工读书进修,但没有哪个明星会像胡歌那样引发这么大的关注。这一方面在于胡歌凭借《伪装者》《琅琊榜》积攒相当高的好感度,另一方面也在于胡歌的留学计划也发酵了足够长的时候(其他进修的明星大都是悄悄地进行)。甚至蔡艺侬最初也对胡歌的留学计划没放在心上,“老胡(胡歌)去年年底提出他想去读书,我一直没有跟他深入探讨,觉得这只是他一时兴起的念头,或者说是我一直在逃避这个话题。后来他自己就开始折腾选择学校,直到今年1月,我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设,找人帮他做学校攻略,直至2月份终于选好学校和课程。”

  当胡歌踏上美国旧金山机场之后,美国的胡迷们开始不淡定了。尤其是听说胡歌先到旧金山艺术大学读语言,再到纽约大学进修导演,这两地的留学生们瞬间成立各种“抓胡歌”群,热度堪比之前的“抓皮卡丘(一度风靡全球的爆款游戏)”,讨论的范围涉及胡歌有可能出没的地点、入住的公寓,甚至是胡歌的课堂表等等。

  这时候的蔡艺侬有点坐不住了,她呼吁大家“放过”胡歌:“他(胡歌)原本想换个方式体验生活,结果来了很多小分队各种捕捉他,希望大家成全他,让他安安静静过校园生活,爱护他就给予空间、默默的支持,毕竟人生再也没有几次放下的勇气和重返校园的机会。”

  否认胡歌为爱而读:念书和任何人没关系 

  自《琅琊榜》之后,胡歌就说过之后要去读书,今年春晚之后的采访,胡歌又一次重申了去读书的决定。蔡艺侬的解读是胡歌的春晚采访是为了坚定自己的选择,同时传递信息给外界,因为很多项目找他出演。

  对于读书的初衷,胡歌去年11月曾在微博写道:“容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丝想象的空间,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憧憬,如果,我能够有机会踏踏实实地学习、沉淀,我愿意放下眼前的所有。”外界对于胡歌去美国读书的解读还有另一种声音,有指胡歌去读书跟绯闻女友王晓晨有关,王晓晨在2015年与胡歌合演过电视剧《大好时光》,胡歌与王晓晨在剧中是情侣,王晓晨多次在采访中称对胡歌有好感,而胡歌这次抵达美国后,王晓晨也正好身在美国。不过,蔡艺侬很明确地表示:“这两天还传出为爱而读更是莫名其妙,熟悉他的朋友都知道他念书与任何人没有半点关系。”同时,蔡艺侬还否认之前胡歌出席某盛典的告别仪式是炒作,那只是节目组想给胡歌一个惊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