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异次元迷宫》获世界三大洲电影节肯定

时间:2014年06月24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

  由中国导演亚华编剧、导演的电影《异次元迷宫》(Parallel Maze)6月份在世界三大洲的多个国际电影节成为电影界冲出的黑马。6月4日,《异次元迷宫》在印度尼西亚世界电影节上荣获最佳故事片金奖,并在同期举行的雅加达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国际故事片荣誉奖。福有双至,6月14日,在有24个国家数百部电影参与的美国阿拉斯加国际电影节上,《异次元迷宫》又荣获评审团特别奖。紧接着6月18日美国加州再次传来喜讯:国际独立电影奖授予《异次元迷宫》故事片银奖。该片出品人高航告诉记者:这部电影已经入围今年7月举办的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最佳外语片导演、最佳剪辑三项提名。至此,《异次元迷宫》已经赢得美洲、欧洲和亚洲三大洲国际电影节的荣誉和肯定。

  标榜泛国际化文化传承、娱乐与知识、创新结合的印尼世界电影奖于本月4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UMB国际剧院开幕,来自五大洲的近百部优秀故事片、纪录片、短片参加了本届电影节,中国大陆故事片《异次元迷宫》(Parallel Maze)以其独特的国际化视角和新颖的形式脱颖而出,荣获最佳故事片金奖,并在同期举行的雅加达国际电影节上获国际故事片荣誉奖。

  导演亚华在答谢词中提到1959年C.P.斯诺在英国剑桥发表的影响世界的著名演讲《两种文化》,呼吁国际影人关注当代科技与人文仍然分离的泛国际性问题,并赞赏电影节评审团的洞察力和前瞻性。

  这部由国内新锐制作机构——北京博报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天工联合影视联合出品的惊悚电影,其故事开始于一桩偶发的犯罪事件,一个银行女职员为保住腹中胎儿,冒险窃取一笔巨款,逃亡途中投宿到一家旅馆,遇到患有精神疾病的旅馆男主人……之后叙事时空开始分裂、并行,观众面对的将是一个诡异、陌生、充满悬疑和不确定性的异次元世界。

  由于本片涉及到混沌理论、平行宇宙、量子叠加实验等当代科技前沿领域,位于美国硅谷的著名创新类电影节Cinequest率先对本片予以了重点关注,邀请该片参加最佳剧情片竞赛单元,加上本片以希区柯克最广为人知的经典电影《惊魂记》为开篇故事引导,受到了当地影人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目前,该片导演亚华已接到美国电影公司的拍片邀请,并将受邀参加在纽约等六城市举办的Picture the Possibilities辅导计划,和美国青年影人分享他的专业心得和探索发现。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