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京近年规模最大古钱币拍卖会将举行

时间:2013年06月17日来源:燕赵都市报作者:

  太平天国大型宫钱、五代开平通宝、人民币第一版大珍“牧马”、元代至元宝钞……18日,北京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古钱币拍卖会将在昆仑饭店举行。据北京市文物局批复显示,参与拍卖的3600余项拍品中,属于文物监管范围的钱币就多达2500余件。准许拍卖的文物拍品按相关规定也只许交易、禁止出境。

  “那些影视剧中的银元宝造型中间鼓鼓的,那都是不符合历史事实的。你看,东北的银元宝是带大耳朵的,江西的元宝是方形的,各省都不一样,但中间鼓鼓的几乎没有。”昨日,记者得以前往此次古钱币邮品拍卖会承办公司一探究竟,拍卖公司负责人康永杰透露,此次拍卖的钱币邮品中,很多单价超过百万元,比如,1951年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大珍“牧马”,第三套人民币贰拾元券设计原稿、江西乾隆五十两方宝等。而此次参与拍卖的银元宝多达107个,也是目前国内历次拍卖之最。“这个蛇年金币10公斤,是中国目前最大最重的生肖金币,起拍价660万元。”康永杰介绍,此次拍卖还推出了总值超过1亿元的新中国金银币专场,推出1公斤到10公斤不等的各种金币标的。

  据北京市文物局批复,近日,文物局组织专家对此次拍卖申报的标的进行实物审核确认,申报的543件邮品中,属于文物监管范围的有119件,申报的3111件钱币标的中,属于文物监管范围的有2570件;其它杂项类标的中,属于文物监管范围的有141件。其中有21件文物标的因相关规定和公司资质问题禁止拍卖,予以撤拍,其余2809件文物标的均可以拍卖。不过,依据《文物出境鉴定管理办法》,包括1949年以前中国和外国制作、生产的邮票、货币等文物钱币,将只能交易禁止出境。(北京)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