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28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7日,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中国文联党组成员杨承志,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思路。会议由赵实主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文化改革发展重要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是推进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会和《决定》必将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表示,要在前一阶段认真传达和初步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好学习、贯彻、落实等工作,将学习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赵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十七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第一次在中央全会上专题研究文化改革发展繁荣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表明了我们党对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在党的历史、我国的文化发展历史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她强调,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中国文联和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当前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

    中国文联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认真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工作,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既要武装头脑,又要指导实践;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将全会提出的任务进行分解,创造性地予以落实,体现科学发展思路和改革创新精神;要将开好第九次全国文代会作为中国文联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具体成效,全力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李屹在发言时表示,十七届六中全会战略目标明确、指导方针明确、核心理念明确、发展路径明确,体现了党中央高度的文化自觉和理性的文化自信,中国文联干部职工在学习时思想认识要到位、思想方法要对头、思想行动要结合。冯远表示,创作生产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是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优秀作品不在多,在于好,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撑文化强国大厦根基的优秀作品的创造生产。杨承志表示,实施人才强国、兴文战略,需要宏大的人才队伍,希望能把文联和文艺家协会建成凝聚力强、影响力大的人才高地。夏潮表示,全会明确了文联等人民团体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作用,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也促使我们要更好地思考和研究文联的工作,以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也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体会,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指导本单位本部门今后的工作。

    据悉,中国文联已下发通知,对全国文艺界和中国文联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部署,号召大家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