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决赛在即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26     作者:彭宽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舞协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决赛,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贵阳举行。

    本届民族民间舞比赛共收到参赛节目近300个,最终有51个节目进入决赛。决赛作品来自全国19个省市区,涵盖14个民族,将以现场比赛方式评出作品、编导、表演的各奖项及单项奖若干,颁奖晚会将于11月5日举行。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冯双白表示,本届民族民间舞决赛呈现出活动运作市场化、文化惠民和强调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鲜明特点。参赛作品中各民族自治区报送的节目数量增多,舞蹈语言和语汇打破传统模式,在新时期人民的劳动生活和精神生活中,选取新素材,提炼新动作,呈现出了民族地区舞蹈创作繁荣发展的新面貌。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