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瓦伦的“母亲到女儿”雕塑在宁波展出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24     作者:宝丁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宁波美术馆、西班牙瓦伦西亚现代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拿瓦伦在中国——西班牙雕塑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纳蒂维达·拿瓦伦围绕“母亲到女儿”主题创作的系列雕塑作品。

    本次展品除了运用铜质材料,还融入面料、线、帆布、针等日常材料,抽象反映女儿和母亲间的对话场景,以此表达拿瓦伦对女性生命的爱和恨、复杂和单纯、指责和希冀的细腻情愫。如作品《母亲与女儿》中,22个巨型的椅子占据各自的空间,同时又通过垂挂在椅子上的白布相互对话,凸现出一个既对立又关联的新空间,作品与空间的这种相互作用使得两者都被赋予新的解读视角。

    纳蒂维达·拿瓦伦1961年出生于西班牙瓦伦西亚,现为瓦伦西亚理工大学雕塑系教授。她擅长于利用陈列作品的建筑空间,以占据空间、突出空间特点、呈现精确空间模式为其作品目的,通过对作品形式的挖掘使空间产生诗意,将空间与作品两者融为一体。

    此次展览在引领青年雕塑家传达自身艺术观念与生命体验的同时,思考材质语言的密语并试图找寻“构成”的多种可能性。展览将持续至11月13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