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览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24     作者:隆言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德国科隆媒体艺术学院主办的“混合设计——自成一体的细胞空间”展览上,科隆媒体艺术学院展示了部分学生的录像和声音装置作品,这些作品通过数码媒体技术来探讨对于空间的感知。罗伯特·奥拉伍伊的录像《微风》探讨了自然和人为运动干扰所具有的延长感官瞬间的作用;罗曼·哈尔布洛克的声音装置《听见》通过收集湖水上冻时由水的聚合态变化而形成的不同声响,重点研究声音的合成;约纳斯·蔡司的互动录像采集自展览空间和观众的信号,并将其排列组合为不规则模型。由戴维·哈尔布洛克、罗曼·哈尔布洛克、罗伯特·奥拉伍伊和约纳斯·蔡司共同完成的作品《自成一体的细胞空间》以模型的形式展出,它能够扫描观众的动作并将信息反馈回控制系统,从而呈现了一个由自动技术系统控制的不断变化的空间。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达德国在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设计理念,突出设计对可持续生活方式的贡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