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幅天地•别有洞天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24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古有读书之乐,今有观书之趣。“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可求功名得利禄,这曾是多少文人士子的读书之乐;读书亦可陶性情养雅气,一书在手,或与庄子拽尾于涂中,观十里荷花;或与老子骑青牛出函关,赏三秋桂子;或与陶潜南山采菊,闻东篱晚香。说的都是读书之乐。而今,随着图书装帧设计艺术的日臻成熟,观书也成了一种乐趣。

    日前,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装帧艺术工作委员会、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纸屏书声——首届大学生书籍设计邀请展”上,一本本个性张扬的“概念书”竞放异彩,令人耳目一新,耐人寻味。这里选取一组,供大家欣赏。

    名 称:南锣鼓巷

    作 者:庞 博

    通过传统书籍中书盒设计形式,将整本书做成卷轴装,以环保为出发点。在现代设计中探索传统文化在生活中的体现。

    名 称:Boston In Nanjing

    作 者:徐静琪

    以民国时期的画报为线索展现波士顿与南京两地的文化交融。

    名 称:海洋5000米

    作 者:王思雅

    以书之厚度表现海洋的深度。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