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士澍“读书箴言”书法展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24     作者:冉茂金     来源:中国艺术报

    “翰墨书香 传播文化——苏士澍‘读书箴言书法展’”近日在京举办。由全国政协书画室、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文物出版社、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香港维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本次展览,展出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副主席苏士澍精心书写的历代名人的“读书箴言”书法作品80余幅。内容涉及从先秦到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多位名人大家关于读书学习方面的名言警句,内容富含哲理,引人深思。

    郑万通、顾秀莲和周巍峙、胡振民、覃志刚、李屹、冯远、夏潮、李牧、吕章申、于永湛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展览开幕仪式上,苏士澍还向中国文联捐赠了400万码洋的精品图书,涉及古籍整理、文物考古、文学、艺术和社科五大类6000余册。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