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曲艺节闭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24     作者: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3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和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绍兴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曲艺节在绍兴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热地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茅临生,省政协副主席冯明光,以及罗扬、刘兰芳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闭幕式。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第七届中国曲艺节闭幕。

    赵实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说,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中国曲艺节,自199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对于促进曲艺事业繁荣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中国曲艺节汇集了全国各地1000多名曲艺家、56个曲种和120多个曲艺精品节目,充分展示了曲艺这门传统艺术焕发的生机与活力,展示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和聪明才智,展示了文艺界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生动局面。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鲜明地提出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思想和宏伟目标,部署了新形势下繁荣文艺创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希望中国曲协和广大曲艺工作者,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深入生活、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锤炼艺术品格,推进艺术创新,努力创作出更多具有鲜明时代精神和民族气派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发展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茅临生也在闭幕式上讲话。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罗成琰、吴天行及中国曲协、绍兴市、绍兴县等有关方面的领导。

    众多曲艺名家在闭幕式晚会上进行了精彩表演,为本届曲艺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曲艺节历时5天。期间,由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铁路文工团和全国各省区市曲协及专业团体带来的12场精彩演出,让广大观众近距离体验到曲艺艺术的独特魅力。中国曲协还组织名家、新人走进绍兴县齐贤镇进行“送欢笑、到基层”演出。同期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曲艺高峰(柯桥)论坛共收到论文57篇,其中24篇获得优秀论文奖。

    据悉,第八届中国曲艺节将在江苏连云港举办。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