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君璧书画回广州“省亲”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24     作者:黄伟哲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黄君璧书画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岭南画派纪念馆举行,共展出黄君璧作品51件。作为广东现代著名国画团体“广东国画研究会”的重要成员,黄君璧不仅用功于古人,也着力于师法造化。在前往台湾之前的30年间,他东登泰山,西窥剑阁,过三峡、探黄山,游历全国大小名山大川,汲取自然精华,融入画中,所作之画,雄伟壮丽,气势万千,云山瀑布,自成一格。

    黄君璧于1950年抵台,后被聘为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系教授兼主任,至退休为止22年间培养英才无数,树立了台湾艺术教育的新导向,并在此期间被宋美龄礼聘为其个人国画教师。作为从广州走出的国画名家,黄君璧多少有些“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味道,较大规模的个展不多,此次展览可算是这批艺术精品的“省亲”之旅。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