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妍的秋天》在京召开研讨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21     作者:新亦     来源:中国艺术报

    现实题材电视剧《夏妍的秋天》日前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后,取得不俗收视率,同时也引发了观众对于“住房”、“裸婚”、“幸福观”的讨论。10月15日,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在京召开该剧的研讨会。仲呈祥、李准、王丹彦、沈卫星、秦振贵、王伟国、侯克明、范咏戈、孟繁树等近20名专家与会。

    大家认为,《夏妍的秋天》是近年来少有的民生题材佳作。其对社会热点的强力直击,对社稷民生的浓烈关爱,对人性本善的深度挖掘都体现了作品的强烈风格。更值得一提的,是沈好放导演自《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之后,一贯幽默并凛冽、客观并圆滑的导演风格在该剧中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该剧通过主人公夏妍和秋天的婚恋坎坷,折射出当前社会的认知危机,将买房还是租房、拆房还是修房等现实问题艺术地展现。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