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剧作家研修班开班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21     作者: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剧协、上海戏剧学院主办,《剧本》杂志社、上海戏剧学院培训中心、上海剧协、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承办的中国剧协全国青年剧作家研修班10月18日在上海开班。季国平、陈东、韩生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光主持。开班仪式后,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作了题为《走向世界的中国戏剧》的本期研修班的首场讲座。

    本次研修班以“重返校园、重温理想、感悟时代、更新观念”为主题,旨在打破青年剧作家与各戏剧院团之间人才与地域的局限,搭建更加广阔的创作与合作信息交流平台,从而促进青年编剧人才的成长、推动当代戏剧创作的繁荣发展。学员来自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全国20多个省市、从各专业戏剧院团选拔出的具有发展潜力的一线青年编创人才,其中研修生30人,旁听生32人,中国剧协副主席罗怀臻担任本期研修班的班主任。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尚长荣、王安忆、冯双白、尹鸿、叶长海等10位著名作家、艺术家、学者将为学员专题讲座;郭启宏、盛和煜、郑怀兴、曹其敬、查明哲等10位著名剧作家、导演将对30位研修生的剧本进行分析讲评。研修班期间,还将观摩10场中外经典演出、举办两场“青年剧作家论坛”。

    据悉,11月1日,还将举办青年剧作家新创剧本推介会,届时来自全国各戏剧院团的负责人将云集上海,挑选剧本并签订合作意向书。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