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主旋律电视剧创作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9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11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主办的主旋律电视剧剧本创作座谈会在京举行。李准、仲呈祥、艾克拜尔·米吉提、王朝柱、王必胜、郑晓龙、张先、张陵、梁鸿鹰、陆兴东等就如何创作出更多题材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主旋律电视剧进行了探讨。据悉,自2010年7月《中国作家·影视》创刊以来,所发表的《辛亥革命》《飞天》《惊沙》等一批主旋律题材作品已被拍成电影或电视剧与观众见面。

    另据国龙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陆兴东透露,由《中国作家·影视》发掘并刊登的展示北京中关村IT业发展的电视剧剧本《中国芯》(《中国创造》)即将由国龙联盟搬上荧屏,该剧已定于11月开机。《中国作家》与国龙联盟达成共识,每年将合力打造一批优秀的电视剧作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