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绽放的力量》播出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9     作者:艺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上海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中国电视艺术回眸”系列四集电视专题片《绽放的力量》日前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和上海广播电视台播出。

    这是首部系统地反映中国电视艺术五十多年来发展历程的系列专题片。该片从“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创新求发展”、“交流促传播”这四个侧面来展示中国电视艺术独特的魅力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剖析了中国电视艺术与人民大众这块最深厚的土地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全片均以电视文艺晚会、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栏目等样式作为中国电视艺术的组成部分进行展示。该片制作历时三年半,片中几十处标记着中国电视艺术诞生时期旧址的摄录,电视艺术上百张珍贵老照片的首次披露,两百位老中青三代电视知名人士的深情讲述,以及几百档经典电视艺术作品的荧屏重现,使这部专题片不仅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还具有极高的欣赏价值。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