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领导到本报调研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9     作者:王新荣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17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到本报调研,转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对本报全体同志的问候和对报社工作的充分肯定。夏潮出席本报全体大会,与报社员工座谈,听取报社有关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本报社长向云驹主持。本报副社长宁静、副总编康伟、副社长朱虹子参加会议。

    夏潮代表中国文联党组讲话。他说,在新一届报社领导班子带领下,经过近一年创新发展,报纸质量得到提升,中央领导和中国文联党组领导充分肯定,文艺家广泛关注和欢迎,业内人士高度认可,广大读者普遍喜爱,发展形势喜人。这与中国文联党组的高度重视、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以及报社同志的共同努力分不开。他同时指出,报社面对成绩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危机感,充分认识自身不足,分析自身优势,把各方面的肯定看作鼓励和鞭策,看作新的挑战和更高要求,扎实推进工作,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当前,要把宣传好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及时传达中央精神、深入报道文艺界学习动态、刊发理论评论文章。同时,要按照中国文联党组要求,全面做好报社承担的迎接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的各项工作,为大会的成功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向云驹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中国艺术报》的成长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和各界好评,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还于近日专门召开座谈会总结本报经验、研讨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全体员工深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大家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着各方面更加密切的关注、更高标准的要求,《中国艺术报》还要继续在办报文化、办报经验等各方面加强基础建设和业务提升,继续扩大影响力,努力实现报纸更好更快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的胜利召开。

    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守办报规律,不断开拓创新,清醒地认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再接再厉,总结经验,迎接挑战,更上一层楼。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