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诗歌节在厦门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9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15日至20日,由文化部、中国作协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市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诗歌节在厦门举行。近200位来自大陆、台湾和香港的诗人、诗评家、朗诵家和画家参加了论诗、诵诗、品诗等丰富多彩的诗歌活动。

    10月15日晚,第三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同时举办了以“世纪涛声”为题的大型诗歌文艺演出,通过创新多种诗歌咏诵形式,展现出古典与现代融合、高雅与通俗并重的时代风格。随后几天中,与会诗人、学者就“中华诗歌的传承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举行了“我们的节日·诗歌礼赞”诗歌诵读专场、今天中国新诗音乐朗诵会、“我们的节日·情满重阳”诗歌诵读、“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专场晚会、“中华诗魂·世纪颂歌”厦门大学诗文诵读专场晚会、“海风和唱”诗画作品展等活动。期间还邀请了台湾PLAY剧团与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合作演出了《诗·游记——闽台风情话》诗歌晚会。诗歌节将于10月20日结束,闭幕式上将举办《诗系厦门》诗歌专场演出。

    中国诗歌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诗歌艺术盛会。此前,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诗歌节于2005年和2009年分别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