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书家和京郊村民共享书法乐趣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4     作者:京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共北京市委和北京市文联等部门关于文艺家要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佳作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在中国书协顾问、北京书协主席林岫的带领下,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龙开胜、刘俊京、李有来、杨广馨、孟繁禧、彭利铭,北京书协副主席丁嘉耕、胡滨,北京书协副秘书长贾伟等一行10余人,近日来到通州潞城镇前北营村采风。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启刚,中共通州区委常务、宣传部部长张秀余及杜德久、温志宽等领导看望了参加活动的书法家和村民。

    书法家们听取了镇、村领导关于村情的介绍后,先后参观了村里的文化活动室、文化长廊、爱民书屋及数字放映室等文化设施,并分别走进村民家中采访,深切感受到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激发了书法家赞美时代、讴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激情,有针对性地为村委会和村民们创作了许多书法作品。

    他们还与村民和闻讯赶来的书法爱好者进行座谈,了解他们在书法学习上的需求,回答了他们在学习书法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书法家们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不仅为村民们送来了视觉的盛宴,也向村民们传播了书法的文化内涵。在听取了田伯平的书法指导讲座后,前北营村将“荣誉村民”证书授予了书法家们,书法家们向村民们赠送了字帖和笔墨纸砚等学习用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