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OCS国际纪录片论坛12月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4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以“独特、独到、真正专业”为宗旨的iDOCS国际纪录片论坛将于12月12日至16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荷兰、澳大利亚、英国、芬兰、美国、加拿大、德国等有着悠久纪录片传统的国家和地区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纪录片专业人士将出席论坛并做专题讲座。

    他们将与中国的纪录片从业人员和爱好者们分享从选题到成片的每一个环节的专业知识与经验,更针对中国纪录片走向世界的软肋:如何讲故事、如何做剪辑这两个方面特别开设大师班工作坊,剖析多部广获国际奖项并深受各国观众认可的纪录片的成功要诀。特别针对纪录片制作人员的片花甄选部分将从实际操作层面为纪录片工作者提供最直接的诊断和解决方向。

    据悉,本次论坛还将做“爱是永不止息”的主题展映,开幕片《地下天堂》和闭幕片《群星之间》均是近年来涌现的优秀人文纪录片。还将放映《汉娜的手提箱》《一只幸运的大象》《核你到永远》《蝗灾实录》等地球环境类纪录片。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