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第二届国际建筑设计竞赛颁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4     作者:尚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3日,由首钢集团、美国ZNA建筑设计事务所、尚巴(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AIM建筑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首钢二通厂区“首意工坊”举行。Architects In Mission (AIM)竞赛始于北京,是由美国ZNA建筑设计事务所赞助,旨在向建筑系在校生与青年建筑师推广高品质建筑设计,探索国内外优秀设计才俊为目的的年度国际竞赛。

    本次竞赛以“铁色记忆、绿色畅想、创意首钢”为主题,依托首钢在北京城市发展中所占的特殊地位、历史文脉和其大工业遗址的文化背景下,截至8月20日,共征集到近200件作品,分别来自海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青年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他们用自己的创意,重新设计出一个富有文化内涵标志的首钢。最终,以专家公开评审入围作品的方式,评选出最佳总体规划奖、最佳建筑单体设计奖、最佳外部空间设计奖、可持续发展策略奖、最佳产业策划奖5个奖项。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