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民间艺人节杭州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4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12日,第四届中国民间艺人节在杭州开幕,来自全国的200余位民间艺术家带来的2000余件民间手工艺精品亮相浙江省杭州市吴山广场,并角逐全国民间文艺领域最高奖——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本届民间艺人节围绕“保护、传承、发展、创新”的主题,共推出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展、中国休闲旅游工艺品推介汇展、中国民间艺术高层论坛、中国民间收藏品交流展、中国民间造像艺术精品展和中国民间工艺精品拍卖会6大活动板块。其中,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展是本次活动的重点,除刺绣、雕刻、书画等民间艺术门类,熔铜画、龙泉剑、徽墨、丝绸烫画、扇面真金微书、绳编等以往较少出现的民间艺术精品也集中亮相,参与评选“山花奖”。中国民间艺术高层论坛12日下午举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陶思炎作题为《民俗艺术的传承要素与产业群建设》的主题讲座。艺人节期间还将评出“中国十佳民间艺人”和“最受欢迎的民间艺术家”。

    第四届中国民间艺人节由中国民协、浙江省文联、杭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清河坊历史街区管委会等承办,是杭州西湖博览会重点项目,今年又被列入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重点项目。吕济民、罗杨、潘鲁生、张晓雨、柳国平、叶明、张建庭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活动将于10月18日结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