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肖像中国画作品展展出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4     作者:段泽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艺谷文化产业集团承办的孙中山肖像中国画作品展10月12日至14日在京举行。此次展出的100余幅孙中山肖像中国画作品由刘大为、吴长江、刘勃舒、杨力舟、尼玛泽仁、何家英、施大畏、杜大恺、刘巨德、殷会利等100余名知名艺术家创作,他们以珍贵史实照片为素材,真实而独特地记录了孙中山各个时期的不同风貌。

    胡振民、冯远、李牧等领导出席展览开幕式。

    展览最大的亮点就是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用各自的艺术语言和创作风格,表达同一个主题。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表示,本次展览聚集了当代众多中国画名家,大家怀着满腔热情,以崇敬之心,使用多种艺术风格和艺术技巧,再现了孙中山的伟人风采,是一个有特点的专题展览。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