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看望老艺术家老同志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0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红色康乃馨扎成的花篮、“节日快乐”的红色标牌、精心准备的贺信……每到一处,尽是温馨的问候祝福;每走一家,都是不尽的欢声笑语。国庆节前后,中国文联党组领导分别看望了部分中国文联荣誉委员、各文艺门类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和老艺术家老同志,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征询他们对于做好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筹备工作与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家中,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首先向他致以国庆节和重阳节的祝贺,祝福他身体健康、永葆艺术青春,并关切地问起他的工作及生活情况。赵实在介绍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的筹备情况和中国文联近期的工作时动情地表示,周老是多次文代会的见证者,也是新中国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发展繁荣的见证者。我们要大力继承和弘扬老艺术家和老同志们的优良传统,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周巍峙对中国文联党组的关心表示感谢,并祝愿第九次全国文代会圆满成功,希望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更上一层楼。在看望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影协名誉主席谢铁骊时,赵实和他一起交流了现在的电影创作生产情况。在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家,赵实祝他身体健康,常登舞台,继续为观众带来欢笑。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李世济家,赵实向她介绍了刚刚举行的中国京剧流派班学员汇报演出的盛况,并对她一直致力于京剧新人培养表示敬意。看望中,赵实和中国文联荣誉委员李准交流了文联如何搞好文艺评奖与文艺评论等方面的工作。在看望摄影家侯波时,赵实获赠了《非常人物寻常时》《为胜利写真》等侯波的摄影著作,她称赞侯老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者。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曲协名誉主席罗扬家中,听到罗扬关于曲艺发展的建议后,赵实深表赞同,表示曲艺发展离不开作品和青年人才,曲艺作品要贴近老百姓,讲好中国人的故事。在看望中国文联荣誉委员高占祥时,赵实和他交流了对文联工作的看法。高占祥说,文联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很好,今后不仅要给群众送欢乐,还要注意从群众中吸取营养。赵实表示这个建议很好,“送欢乐、下基层”可以充分发挥小分队的优势,深入到特别需要的地方,服务群众的过程也是体验生活的过程。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向老艺术家和老同志们介绍了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的筹备情况。老艺术家们表示,他们非常关注第九次全国文代会和中国文联的发展,并愉快地回忆起参加历次文代会的往事。在中国书协顾问李铎的工作室,当得知李铎近期响应中央“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号召积极参与书法进社区、进课堂的公益讲座时,覃志刚对他表示崇高敬意。在电影表演艺术家于洋家中,覃志刚询问了于洋夫妇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并交流了对电影艺术的看法。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王琦、编剧陆柱国家中,得知他们都还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创作时,覃志刚表示钦佩。两位老人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看望作曲家杜鸣心时,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高度赞扬了其艺术成就。杜鸣心说,没有党和国家的培养,自己决不会有今天的成就。83岁高龄的杜鸣心依然坚持在教学和创作一线继续发挥余热。李屹表示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于蓝家,李屹盛赞于蓝的表演感动了一代人,于蓝却谦虚地表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同龄的老艺术家,就应该为观众奉献优秀的影片。于蓝掩饰不住对党的感情,回忆起毅然奔向延安的经历,她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先后看望了高虹、高运甲、常宝华、孙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奔先后看望了王昆、郭汉城、胡可、徐邦达、盛婕、杨伟光、袁阔成。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先后看望了袁毅平、贾芝、彭松、杨志今。赵实、覃志刚、李屹、冯远、廖奔、白庚胜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还将继续看望部分老艺术家老同志。

    据悉,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还委托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中国文联机关工会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看望了部分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同志和在职困难职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