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0     作者: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孙家正出席开幕式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文化部主办、中国美术馆承办的“百年风云·壮志丹青——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10月8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展出的近300件作品展示了海内外美术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宣传辛亥革命伟大历史意义、缅怀辛亥革命先驱精神的美术创作风貌。展览作品类型包括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等。展览分“壮志”、“追怀”、“心声”3个篇章,其中“壮志”篇展示的是孙中山、黄兴、于右任、何香凝等辛亥革命仁人志士和历史文化名人的书画作品,它们形象地反映了辛亥革命时期书画艺术的时代特征,展现了20世纪初期中国书法和绘画艺术的新面貌;“追怀”篇荟萃了中国美术馆及相关艺术机构所藏表现辛亥革命的主题创作;展览还邀请了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和海外近百位艺术家进行书画创作,其成果共同汇聚在“心声”篇中。

    冯远、李洪峰、王文章以及靳尚谊、张海、刘大为、董伟、于群、范迪安等有关方面领导,邹佩珠、杨晓阳、刘国松、李奇茂、释广元、连家生、丁绍光等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和海外的华人美术家、书法家也出席展览开幕式。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