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获莫斯科国际马戏节金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1-10-10     作者:杂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30日至10月2日,第五届莫斯科国际马戏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中国杂技家协会选派的四川省遂宁市杂技团的《双人倒立技巧》夺得金奖,河南星光杂技团的节目《荡杆飞绳》获银奖。

    《双人倒立技巧》曾获第29届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金奖和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二届全国杂技比赛金奖,为了参加本次大赛,遂宁市杂技团在中国杂协的建议下对节目重新进行了编排。演员杨刚、牟强在保持以往高难度动作的同时又进行了大胆的技巧创新。

    本届马戏节共有来自俄罗斯、中国、意大利、德国、美国、乌克兰、哥伦比亚7个国家的21个节目参赛,内容涵盖杂技、马戏、滑稽等形式。莫斯科国际马戏节是在国际上颇具影响的重要杂技赛场,首届马戏节于1996年举办,自2005年起改为每两年一届。本届评委会由俄罗斯、法国、摩纳哥、中国、奥地利等国的12名国际马戏杂技界的资深专家组成,中国杂协代表团团长宓鲁应邀担任评委。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