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赴酒泉慰问航天官兵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30     作者:云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7日至20日,书画家杜若飞、陈蔷一行来到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向战斗在祖国航天事业第一线的广大官兵带去深深的问候和衷心的慰问。

    在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中,一代代东风航天人根植于弱水流沙这片神奇的大地,怀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怀着富国强军、民族振兴的崇高理想,战天斗地,拼搏进取,勇于登攀。正是带着这份敬仰,在此次慰问活动中,书画家们先后来到东风航天城文化站和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雷达测量站,为战士们进行现场创作。杜若飞不顾身体劳累,一口气连续创作了多件大幅奔马图,画家陈蔷则为官兵们画起了素描肖像作品,英姿飒爽的画面展现的是中国军人的威武刚强。这些精心创作都被当场赠送给了部队官兵。对此,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司令员崔吉俊表示,书画家们为我们带来了精神食粮,是对航天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支持,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用一次次响彻大漠的惊雷感动中国。在东风航天城文化站工作的一位年轻战士是个美术爱好者,多年来创作了很多以载人航天为题材的系列工笔画,这次能够得到艺术家的亲临指导,他感到画技画意都得到了提升,收获很大。

    慰问期间,书画家们还来到载人航天发射场、基地历史展览馆、航天员工作生活的问天阁等地参观采风。无论是航天科技近年来的巨大发展还是航天人顽强奋斗的感人事迹,都令大家十分振奋。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