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幅作品演绎魅力西藏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30     作者:小熊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7日至27日,由中国国家画院、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西藏自治区美协主办,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北京品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魅力西藏——当代油画家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该画展汇聚了包括10位藏族画家在内的28位全国油画界实力画家的百余幅作品,题材涉猎广泛,用各自不同的视角和艺术表现手法,呈现出多姿多彩的新西藏。

扎寺一角 次仁多吉

    本次展览是一次以写生作品为主的展览,参展作品全部以西藏地区的景观和社会生活为题材,作品大多根据2011年4月画家们在西藏实地写生采风的素材创作而成,他们的写生足迹涉及拉萨、日喀则、林芝等地区。在张祖英、闫振铎、次仁多吉、阿布、格桑次仁、计美赤列、白羽平等画家的笔下,《扎什伦布寺》《藏族青年》《远行的喇嘛》《种青稞》等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生动地刻画了西藏地区的风土人情,展现了西藏的建设成就和新生活的壮丽景象。此外,观众还能从8幅经典作品——董希文的《千年土地翻了身》、詹建俊的《高原的歌》、马常利的《草原上》、赵友平的《代表会上的妇女委员》、靳尚谊的《捻毛线的老人》、潘世勋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朱乃正的《金色季节》和张祖英的《卓玛的世界》中,感受到不同时代的画家对于西藏魅力的不同观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