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戏奖”杂技打擂迎国庆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30     作者:郑荣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建党9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62周年,由河南省文联、省文化厅、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第三届杂技“百戏奖”暨河南省第八届杂技大赛于9月27日至28日在周口举行。参赛的17个代表队覆盖了河南各地的国有、民营杂技团,30个节目类型覆盖了高空、手技、柔术等众多技巧门类。经过激烈角逐,《空中大飞人》等10个节目获金奖,《立绳》等9个节目获银奖,《空竹》等8个节目获铜奖;主办方还颁发了特别奖和组织奖。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邵学敏,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忠以及河南省、周口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目前周口市拥有150余个专业杂技团,近700个业余杂技团和杂技班,加上众多的杂技村、杂技户等,从业人员达20000余人,早在2004年即被中国杂协命名为“中国杂技之乡”。周口杂技不仅演遍海内外且频频获奖,更培养出了张金贵、余帅等一批优秀的杂技艺术工作者。周口市正拟组建中国周口杂技集团,以整合杂技资源、做大“中国杂技之乡”品牌。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