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艺联推出申报艺术高级职称细则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30     作者:梁珺霞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近期根据《上海市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定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部门建议,制定了《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推荐申报上海市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实施细则(试行)》。

    据悉,上海艺联的推荐对象包括,会员中在民营单位或以自由职业身份从业,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引进人才A类居住证)满1年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或者持有“上海市社会文艺工作者艺术专业中级专业技术水平认定”证书者。推荐对象也必须符合申报条件,对确有真才实学、成绩特别显著、贡献特别突出,符合突破条件的,可不受学历、资历条件限制破格推荐。若申请者满足推荐范围和推荐条件,本人向艺联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出具委托书(自由职业身份从业者可不提供),经艺联聘请相关专家鉴定专业水准后,由艺联出具推荐证明推荐申报当年度的上海市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实施细则(试行)》从推荐范围、推荐条件、推荐程序和材料要求各方面,规划了艺联推荐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工作细则,特别提出了突破条件的推荐要求,这提升了艺联的社会化服务平台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完善了艺联专业技术职务工作的系统化操作。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