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精彩纷呈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28     作者:杨兴 何瑞涓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6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在北京开幕。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郭金龙和设计周主宾城市英国伦敦代表团核心成员、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部长乔纳森·马兰德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介绍,此次设计周活动由开幕式、北京设计论坛、主题展览、主宾城市、设计之旅、年度设计奖6项主体内容组成。来自伦敦、米兰、柏林、赫尔辛基、首尔五大知名设计周/节主席、20余位世界顶级设计师、近400位国际一流设计师将齐聚北京。其间将首次召开国际设计界的设计周主席论坛,率先在城市设计周活动中推出主宾城市板块,率先在中国乃至亚洲采用“设计三年展”这一国际设计领域最高级别的展览形式。活动将持续到10月3日。

    当晚,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头戏之一,由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世纪坛当代艺术馆共同主办的“享自·东方”2011中国原创设计展,也在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同期开展。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