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曲艺节10月登陆绍兴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28     作者: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记者从9月27日在京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曲艺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和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共同主办,绍兴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本届曲艺节,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在绍兴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中青三代700多位曲艺名家将齐聚绍兴,为观众带来涵盖相声、小品、评弹、鼓曲等56个曲种的12场精彩演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在发布会上讲话。他说,作为中国曲协的品牌活动,中国曲艺节已成为推动曲艺改革、检阅曲艺队伍、交流创作心得、展示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曲艺节精彩纷呈的节目内容,将为当地基层群众带去不可多得的艺术享受。同时,通过曲艺节,广大曲艺工作者走进了人民群众,与他们欢聚一堂,曲艺家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抒情、为人民祝福,将更加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将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刘兰芳、董耀鹏、陈建文、刁惠香、吴文科、杨伟卿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除了开、闭幕式晚会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小品专场、中国铁路文工团相声专场、部队曲艺明星专场、曲坛新秀专场、小剧场曲艺专场、南北曲艺荟萃专场、西部曲艺专场、浙江曲艺专场和绍兴地方曲艺专场。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曲艺高峰(柯桥)论坛,将围绕“多元文化格局下的曲艺”这一主题,从曲艺发展与价值引领、文化体制改革与曲艺发展、传统曲艺与曲艺传统、全国曲艺小剧场发展状况、曲艺教育与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此外,曲艺名家还将深入基层,为当地观众进行慰问演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