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颁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26     作者: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2日,由中国曲协、辽宁省曲协、大连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大连市文联、大连市西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大连“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活动颁奖晚会在中国第一个曲艺之乡——大连市西岗区举行。孙晨的《慢半拍儿》,刁成国、李志友的《你想了吗》获得一等奖;崔立君、李俊杰、周北的《撞车奇缘》,甄齐的《哎呦爸爸》,史东方的《乐观与悲观》,孙培林的《打》,王东辉的《糊涂人》获得二等奖;范仲波、范宁、荆泉的《圆梦》等10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北京曲协、辽宁省曲协、山东省曲协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和董耀鹏、姜昆、李春晓、崔凯、刁惠香、袁克力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在晚会上致辞,并与中国曲协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姜昆共同为“西岗区少儿曲艺基地”授匾。

    本届推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相声作品308篇,参与的作者既有大专院校的学生,也有部队宣传队的骨干力量;既有专业团体的青年作者,也有业余创作群体中的相声爱好者。

    9月23日,中国文联、中国曲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大连西岗区活动在西岗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姜昆、戴志诚、田连元、师胜杰、石富宽、奇志、张伟、陈寒柏、王敏、韩斌、刘畅、何云伟、李菁等曲艺名家先后登台,为当地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