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26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3日,中国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9月21日至22日在京举行的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实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实就中国文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作出部署。她说,此次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云山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论述深刻、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对于我们进一步推动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创新发展,特别是对于做好九次文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赵实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文联广大干部职工既要看到所取得的成绩,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迎接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做好九次文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认真做好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宣传、学习和贯彻工作;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组织“送欢乐、下基层”等慰问采风创作活动;做好中国文联系统报刊杂志等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做到互联互通、可管可控;还要做好文艺理论评论、文艺家权益保障、青年文艺人才扶持和机关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赵实特别强调,中央对开好九次文代会高度重视,随着召开时间日益临近,中国文联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各项任务分工和整体进度安排推进工作,加强沟通联系,相互配合和支持,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向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迎接九次文代会胜利召开。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