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音乐分析学学会正式成立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23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7日至18日,中国音协音乐分析学学会正式成立大会暨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会议于上海音乐学院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音协副主席叶小钢,上海音乐学院院长许舒亚,常务副院长徐孟东,武汉音乐学院院长彭志敏,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院长唐永葆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0余位常务理事及理事出席了会议。大会宣布由叶小钢担任中国音协音乐分析学学会会长,贾达群担任常务副会长,彭志敏、姚恒璐、高佳佳担任副会长,陈丹布(北京)、张巍(上海)担任秘书长,吴春福、郑中担任副秘书长。

    大会由常务副会长贾达群主持,秘书长陈丹布宣读了中国音协的批文;许舒亚、徐孟东致欢迎辞和贺词并与与会者合影留念;会长叶小钢在会上宣读了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的贺词并致答谢词;贾达群向理事会通报常务理事会会议情况。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钱亦平、陈鸿铎、钱仁平、向民、唐永葆、蔡乔中、陈士森、田刚、王文、杜晓十等出席会议。

    与会者就中国音协批文通报、学会的发展建设方向和宗旨、工作机制、音乐分析学教学、学术成果和教材建设以及学会的网站建设、经费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广泛的交流、研讨;会议气氛热烈而祥和,不乏幽默风趣的谈吐,也涌现着极有价值的见识。三位副会长也分别就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叶小钢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