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陕西音乐奖声乐比赛拉开帷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23     作者:陈智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5日晚,由陕西省文联、省音协、宝鸡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届陕西音乐奖“宝鸡高新杯”声乐比赛隆重开幕。

    陕西音乐奖是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陕西省唯一的综合性音乐大奖,每两年举办一次。“陕西音乐奖声乐比赛”是陕西音乐奖最重要的子项赛事之一,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陕西省声乐表演艺术水平,发现和培养歌坛新人,促进歌曲创作发展。9月将在全省11个市(区)设置分赛区进行初赛,决赛将于9月底至10月初在宝鸡高新区举行。

    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团长鲍贻勇,省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普,陕西省音协主席、党组书记尚飞林,陕西省音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小强,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龚晓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赟,以及来宝鸡参加第九届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的全国89家国家级高新区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陕西爱乐乐团举办了专场交响音乐会。一曲管弦乐《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拉开音乐会的序幕,整台音乐会激越向上,其丰富的内涵、抒情优美的旋律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满足了观众欣赏高雅音乐、陶冶情操、舒展心境的精神追求。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