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届琵琶比赛圆满结束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23     作者:辽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15日至16日,为期两天的辽宁省首届琵琶(业余组)比赛,在辽宁省青年宫圆满落下帷幕。这次大赛是由辽宁省音协主办,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刘刚教授担任评委会主任,来自辽宁演艺集团、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沈音大连校区、沈音南校区、沈阳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等几个单位8位琵琶专业演奏员和教师担任评委。来自大连、丹东、瓦房店、盘锦、本溪、鞍山等市百余名选手参与了9个组别的比赛。大赛共决出金奖20名、银奖34名、铜奖38名、优秀演奏奖29名。

    这次比赛为辽宁省从事琵琶学习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对挖掘优秀的琵琶学苗以及未来琵琶演奏与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大赛的成功举办大大激发了全省青少年儿童学习琵琶的热情,与省内的这么多同行交流学习机会很难得,许多家长和孩子都强烈要求明年再次参赛,经赛事组委会决定2-3年后将举办一次全省的琵琶大赛。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