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将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23     作者: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2日,记者从在京举行的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三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两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部、重庆市政府主办的“两节”,将于10月10日至20日在渝举行。届时将有110余场精彩演出汇集美丽山城。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等重要仪式,亚洲文化发展论坛、首届亚洲戏剧人联盟会议、中国东盟文化部长会晤等会议论坛,东盟文化周、港澳台展演周、亚洲之声广场音乐会、中外优秀剧目展演等展演展示,亚洲少儿绘画邀请展、第二届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京津沪渝书画艺术大展等展览博览,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等节中节5大板块16项主体活动。“两节”期间,来自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400多位中外要客嘉宾、100多个中外文艺团队和文化机构、3000多名中外职业艺员、66台110余场精彩剧(节)目会聚重庆,向世界集中展示“亚洲风情、中国风格、重庆风采”。

    时值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东盟文化周将成为本届艺术节主要内容;亚洲文化发展论坛将成为亚洲文化学者的盛会;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也将开启亚洲戏剧合作新的历史;艺术节中首次开辟港澳台板块,邀请港澳台艺术团赴渝参演;此外,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上,两岸将首次共同作为中方发起人与亚洲各国代表共同发起成立亚洲戏剧人联盟,将成为本届亚洲艺术节的一大亮点。

    亚洲艺术节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区域性国际艺术节。自1998年创立以来,已举办了11届。截至目前,亚洲25个国家近200个艺术团参加了艺术节演出,近千万观众参与了艺术节各项活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